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APH/朝菊】Olivine & Obsidian

居然在這種時候更新……這就叫,考前找死嗎?(摩亞調





Olivine橄欖石

一直以來都不是很習慣在與人談話時和對方四眼凝望。應該說是,儘管在交談中會看著對方,但不會一直盯著對方看——他會偶爾移開目光。就日本而言,長時間的相視是很讓人不好意思的事。

感覺就像是,徹底被人看穿了一樣。

當然他知道對其他人而言,說話不看對方是件失禮的事——美國就曾經告訴他,要是不看著對方說話,就像是不把對方看在眼裡一樣、或是對方說的話太不重要以至於分神而去注意別的事物;再不然就是他在說謊,因為心虛所以不敢看著對方。

因此他有改進了。他有努力強迫自己,在交談中間別移開視線。
(儘管他一直覺得,看著法國像是在被法國用眼神性騷擾;看著美國,就像看著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孩子在談論自己的夢想。德國總是十分嚴肅;而義大利似乎認真不起來。)

但是與英國交談時的眼神交會,總是令他……不自在。說不自在也不全然正確,具體一點的話那是混合著畏懼與欣羨與仰慕的感覺。像是嬰兒見著火焰,想碰觸美麗的橘黃卻又因為熱度而感到害怕一樣。

意欲靠近又因恐懼而遠離。

即使成為同盟這樣的想法也未曾消失。看著橄欖石顏色的眼瞳——不管是偶然間遇到時的寒喧、因為公事在會議時的交談、或是……偶爾被英國一時興起,托起下顎親吻前的凝視——都會這樣想。儘管企圖將那樣的不安全感驅離,它卻一直存在著。

日本無法確定在英國眼前他究竟是什麼。夥伴也好,戀人——他覺得他無法承擔這種稱呼——也好,都不太像是真的。大家都知道英國一直以來都很擔心俄羅斯在遠東的擴張。大家都知道日本自己也很擔心俄羅斯在遠東的擴張。大家都知道其實這個同盟最早是德意志無意間提出的,似乎不是英國自己的意思。大家都知道其實他根本配不上英國的強大。大家都知道——大家都知道,英國說過沒有永遠的敵人,也沒有永遠的朋友。只有永遠的利益。

雖然,雖然英國曾無數次對他說,我喜歡你。
                                           
但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呢。言語不可信,而他也無法從翠綠的眼底得到答案。

所以當義大利漫不經心的提到他跟英國看起來感情很好,也只是笑笑帶過。

如果摀住眼睛不要去企圖找到真相,如果移開視線不要猜測可能的答案,是不是擔心的一切都不會存在。


「菊。」會議結束後,再度被英國攔下。

氣息突然逼近。下顎被托起的同時對上了英國的眼神。然後他閉起雙眼,等待隨之而來的親吻。


感覺到英國溫熱的嘴唇覆上自己。


不要張開眼睛。不要去想,到底會在綠色眼瞳的底下,看見什麼。
                                                                                                                             
他被英國緊緊的抱住。




Obsidian黑曜石

英國一直知道與人四目相對這事會讓日本很不自在,所以當在與日本談話時他會偶爾眼神飄移這點大家也都很能容忍。畢竟他已經很努力使自己不要移開視線了。

但總是有種想扣住日本的下顎,強迫他好好的看著自己的念頭。他在想,是不是有更長時間的眼神交流,他會更了解日本在想什麼?

大家都說東方人神秘。或許就是因為眼睛與髮色都是深如黑曜石般的顏色,所以才會這樣感覺。

神秘與深不可測,像是以極深的顏色來保護自己,阻絕外界企圖看清的眼神。因此總是無法看清日本黑色眼瞳底下潛藏著什麼。即使是偶爾閃過一絲異色,也很快就會消失在純黑之下。平靜,像是什麼都沒有。

一直無法確定日本是怎麼看待他的。偶爾被義大利——像個孩子,但有時候某方面的直覺會不可思議的準——被義大利說英國跟日本看起來感情很好,日本也只是笑一笑帶過。大家都知道日本一直以來都很擔心俄羅斯在遠東的擴張。大家都知道英國自己也很擔心俄羅斯在遠東的擴張。大家都以為這個同盟最早是德意志無意間提出的,不是英國自己的意思。大家都覺得,要不是因為與日本結盟有利益可圖,不然英國不會與日本走在一起。

但是他們不知道,其實他一直都有與日本結盟的意願——只是無法說出口,而德意志不經意的一提,剛好給了他一個機會。他不否認與日本在一起的確有利益上的考量,但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喜歡。

儘管無數次對著日本說我喜歡你,但總覺得日本似乎不是很相信。

無法確定日本跟自己在一起,是不是只是為了學習,變得更強,然後——離開。游移的黑色眼瞳無法給他答案。

是不是不要去尋找,不要去發現,不要去挖掘,不希望存在的現實就不會存在。


一時興起,再度在走廊上攔下日本。挑起對方下巴的同時看見日本因為驚訝而略張大了眼。然後在他湊近的時候閉上。

唇瓣相觸前英國閉起眼睛。享受著日本的柔軟。

不要張開眼睛。不要去想,黑曜石眼瞳到底潛藏著什麼。

他緊緊的擁住日本。


Fin.


 副標:拆夥前的寧靜(被打爆
這篇的亞瑟與菊都好鴕鳥(冷靜調)是說朝菊要拆夥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明明就很喜歡對方,但是兩個人又都不敢講,最後就不明不白的分了(聽說管理人看了奇怪的書就變這樣

以下是部分內容。

……在美方態度影響下,於倫敦召開的大英帝國會議將英日同盟的存續列為中心議題。對此,澳洲和紐西蘭是持支持意見的(贊成同盟)……南非則認為同盟是戰爭的禍源……在反對派中(反對同盟),加拿大最為強烈。


——馬修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