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Unlight/帝國組】片段

    理論上不分攻受,但聽說有點偏犬眼鏡
    第一次寫眼鏡跟狗狗,請鞭小力一點(爆



              有時候他忍不住會想,自己這樣任由艾依查庫上場然後被打成重傷到底是不是對的。
「我說你啊——既然都被其他人說防禦薄的跟紙一樣,能不能請你乖乖的留在場邊,不要突然衝出來接手我的戰鬥?每次都這樣被重傷甚至是失去意識,真的很讓人擔心啊。」一邊說著艾伯李斯特一邊幫艾依查庫包紮。雪莉已經失去意識的躺在一旁,一時半刻不會醒來的樣子;至於大小姐則在說了句『我回去找其他人幫忙』之後扔下他們回去宅邸。
他看看艾依查庫那件幾乎破爛到不成形的軍服襯衫,考量了下回去瑪格莉特看到她好不容易補起來的衣服再次被撕爛成碎片後企圖謀殺他們的可能性,然後決定把艾依查庫的襯衫拿來當作包紮用的材料。算了,反正瑪格莉特小姐應該不至於真的動手痛毆他們吧……。要是她不願意幫他們縫衣服的話,大不了去找宅邸裡的其他女性也行?
默默的幫忙艾依查庫把襯衫脫掉,然後再把衣物的袖子拆下撕成布條。將臨時做出來的繃帶纏上對方的手臂,深色的布料幾乎是馬上吸滿了血而染上更深的色彩。稍微施力將布條拉緊、希望以壓力將血止住,得到的結果是大量的血隨著施力而從布料之中擠落到地面。
簡單的打了個結固定後,他看著地上那灘來自艾依查庫的暗色血液,嘆氣。

「艾伯你在擔心啊?」坐在地上的艾依朝他笑了下,對於自己的傷勢貌似不甚在意,然後把手舉高打量起他的包紮成果。「艾伯你包得越來越漂亮了呢。」
廢話。這裡又沒有醫療班可以隨時傳喚。每次都這樣在野外或是對戰後幫你包紮當然會越來越熟練啊。艾伯李斯特忍住想要翻白眼的衝動。能的話還真不想熟練包紮技巧到這種程度。

「這樣以後不用擔心了。就是算受傷也可以放心的交給艾伯處理了呢——」很滿意的語氣。

「你有沒有專心聽我剛剛說的話——」
突然覺得有點生氣。
來到影世界之後已是不死之身,他很明白再怎麼樣的重傷應該都不會致死,最多是像雪莉一樣昏迷過去而已,回去休息幾天、甚至連幾天都不需要,幾小時之內就可以恢復意識然後像沒事一樣的談笑風生。肉體受到的傷或許要再多一點時間才能恢復,但他們終究是不會死、而在幾日之後,曾經存在於身上疤痕都會消去,像是從來未曾被人以利刃切開血肉。

但還是不會改變他不希望艾依查庫隨便就這樣上場替他擋劍的事實。身為亡者已經不會再更貼近死亡,但是戰場上的煙硝與汗水和血液混合著的氣味依舊是刺鼻而令人難以忍受,很快就會復原的傷口在受傷的當下也還是會痛得幾乎讓人暈厥而下意識的屏住呼吸。
或許只是因為倒下的樣子太像是再一次的死亡。他想。

「艾伯你生氣啦?」艾依查庫歪著頭問。
再次托高著對方的手觀察傷勢,然後決定應該再多上幾層包紮。想了下之後開口,「我只是希望你下次衝上來前可以想清楚點。如果已經決定不管怎麼樣都要跟著我的話,就也請珍惜自己的命吧。」

「但是不這麼做的話,就沒有辦法幫助你了不是嗎?如果你比我先被迫下場的話,那我要跟著誰啊?」艾依查庫一臉認真的發問。
「——換個角度,要是你死了,你想跟著誰啊?」

艾依查庫一臉驚訝的看著他。想了下之後大笑。
「不用擔心那種事啦艾伯。」艾依查庫的表情大概可以算是得意。「我是不會輕易死掉的,我可是有不屈之心的軍犬欸。瀕死的經驗又不是沒有過,而且因為很接近死亡,所以才能在最後擁有平時沒有的的爆發力不是嗎?」

「再說,就算死掉了,我也還是會跟在你身邊的不是嗎。」艾依查庫對他咧嘴一笑。

看著艾依查庫大笑的樣子,艾伯李斯特很想說你是笨蛋嗎。


Fin.

因為這樣與那樣的原因(?)會減少發文到部落格的頻率(爆)

大概以後比較多是在噗浪上貼貼了事XDDll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