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UL/蕾薩(?)】Touch

  總覺得最近寫的東西都是試驗性質的...?
  因為是導都主從所以是蕾薩噢←






  01.

  啵咕、啵咕。
  蕾格烈芙「看」著自己所處的玻璃槽之外、房間中央的箱子中,安靜躺著的少女體型的自動人偶。或者說自動人偶的軀殼?畢竟和一般的自動人偶不同,頭顱之內並沒有接收命令的裝置、或是像多妮妲那樣可以自主思考的控制中樞。孩子般嬌小的軀殼有著淡褐色的長鬈髮,下半身與四肢沒有皮膚覆料覆蓋,裸露在外的鋼鐵反射著燈光,隱約透露出暗灰色的光澤。
  雖然他們並未提供給人偶的製作者她原來模樣的任何記錄,不過就髮色而言倒是意外的和她本來的樣子差不多。真有趣,蕾格烈芙想。說不定就算現在失去了記憶,某些已經存在了的東西還是隱約影響到「沃肯」的創造物了吧?
  「這樣就完成了嗎?博士。」她說。
  箱子旁的男人聽見她的聲音之後將目光從人偶轉移到她身上。收起原先注視著自已驕傲的孩子般的眼神,沃肯看著她的表情不帶任何一點笑意,面無表情的像是他正看著的是非生物──儘管她才是活著的,而那個躺在箱子裡的軀殼才是真的非生物才對。  
  「差不多了。」被稱為博士的男人冷淡的說,語氣沒有絲毫起伏,「只要再微調就好了。這就是今天來妳這裡的主要目的。」

  一種微妙的情感讓蕾格烈芙忍不住發出笑聲。她聽見了自己的聲音透過震動的管線發出,與此同時大量的氣泡從她的周圍冒了出來,上升到維生液的表面,最後破裂。
  「需要妳自己參與測試,」沃肯無視她的笑聲,逕自講下去。「看看這個身體是不是……對妳而言足夠靈活。」
  「噢,所以這次我需要自己使用這個身體,是嗎?」
  沃肯點了點頭。接著他們陷入沉默之中。
  蕾格烈芙靜靜的看著眼前、雙手插在口袋之中的男人。
  應該還沒有想起任何事情才對,所以暫時沒有危險。蕾格烈芙確認。
  
  「我知道了。那麼我叫薩爾卡多過來幫忙。」
  
  02.

  她知道薩爾卡多不喜歡這個主意。他害怕沃肯會趁機對她不利,但她還是堅持要進行沃肯提出的測試。如果在這裡卻步了,那麼至今所有的付出不都是白忙一場?她說。薩爾卡多只能僵硬的點頭。
  為了讓她在關閉維生系統之後還能存活一段時間,他們必須降低她的溫度。失去了皮膚的她感受不到寒冷,這點讓蕾格烈芙覺得很慶幸。然後他們切斷她與外界的聯繫。
  最後她接收到的影像是薩爾卡多憂心忡忡的臉。
  雖然平常就不是會隨時保持笑容的人,但是今天看起來特別不開心哪。比以往抿得更緊的嘴唇,以及深深皺起的眉頭,她總覺得最近薩爾卡多要煩心的事情似乎比她以為的還要多更多。大概是從她試圖接觸多妮妲之後開始的?當他們討論到透過多妮妲或是沃肯取得新身體時,薩爾卡多總是看起來相當勉強。無法反對但也不想同意。她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他擔心她會因此遭人算計。

  有什麼好像快要超出她的控制範圍了。
  在黑暗中,蕾格烈芙緩慢的思考著。

  03.

  再次感知到外界的時候她發現自己躺在某個工作檯上。從正上方打下來的燈光讓她很不舒服,於是她瞇起了眼睛。
  「蕾格烈芙大人……!」
  一旁的薩爾卡多發出了低低的嘶聲。沃肯伸出手擋住薩爾卡多,不讓他衝上前去。
  她坐了起來。視野受到限制,僅能看到前方的景物讓她很不習慣──總覺得在她看不見的地方有東西正伺機而動。視線向下,少女身材的新身體身上沒有多少起伏,望著她幾乎看不出隆起的胸部,蕾格烈芙覺得很奇妙。嗯,算了,只是需要一個可以讓她行動的身體。其他方面和以前有多少差距不太重要。
  她發現身上連接著許多電擊貼片。大小不一的灰色貼片上連著細細的線,最後與沃肯身邊的巨大儀器相接。
  她清清喉嚨,試著講話。
  「那麼,現在要……?」
  是與原先差不多的清脆聲音。
  「測試這個身體與妳的同步性如何。先試著走幾步路看看吧。」沃肯說,他轉頭望著薩爾卡多,「我猜,你想要自己幫助主子從檯子上下來?」
  薩爾卡多瞥了沃肯一眼,然後走到她面前,單腳跪下。
  「蕾格烈芙大人,屬下是否可以……?」

  她點點頭,朝他伸出雙手。
  薩爾卡多站起來後,蕾格烈芙仰頭望著對方。這是她以大腦的形態存在以來,第一次從這麼低的位置看著薩爾卡多。在燈光的照射下,連身帽在薩爾卡多的上半臉形成一片陰影,讓她看不清楚他的表情。
  失禮了,蕾格烈芙大人。她聽見薩爾卡多低低的說。下一秒她就被薩爾卡多抱了起來。
  那其實也不過短短的幾秒鐘而已。
  雙手輕輕環著薩爾卡多的頸子,她靠在薩爾卡多的肩膀上,感覺到對方的手臂正因為施力而緊繃。似乎有一瞬間他停止了呼吸,當她的雙腳處碰到冰冷的地板時,聽到薩爾卡多的呼吸聲,她才意識到對方粗重的喘息。
  薩爾卡多沒有馬上放開她。

  他又等了一下。確定她站穩了,才把握住她腰部的手一點一點的鬆開。
  蕾格烈芙僵硬的站著。太久沒有站立過,讓她覺得要保持平衡有點困難。
  「試著走一兩步看看?」沃肯說。
  她張開雙手保持平衡。小心翼翼的踏出右腳,然後用腳跟著地。重心轉移時她一個不穩差點往前摔倒,身旁的薩爾卡多馬上伸出手將她扶住。

  她發現自己剛好靠在薩爾卡多的胸前。

  04.

  「和我想的差不多。」當他們結束第一次的測試後,沃肯這麼說。蕾格烈芙已經回到水槽之中,居高臨下的看著沃肯。「妳和這副軀體的同步性已經夠了,妳只是需要時間練習如何重新像個人一樣的活動而已。這次我會把妳的這個身體帶回去保養一下,下一次就可以直接換到這個身體裡了吧。」
  她想沃肯不是有意的,不過那句『重新像個人一樣』似乎哪裡有點諷刺,讓她忍不住笑了下。
  蕾格烈芙命令薩爾卡多把沃肯送回地面的研究所。然後她獨自回想測試時發生的事情。

  在工作檯上方巨大照明燈的照耀下,她感覺自己好像是舞台上的表演者,而唯二的觀眾,沃肯與薩爾卡多,正緊緊的盯著她的一舉一動。偶爾沃肯會回頭看看儀器上的螢幕,要她做出特定的動作然後再草草記錄些什麼在紙上;薩爾卡多則是從頭到尾視線都沒有離開過她。害怕她下一秒就會跌倒似的,薩爾卡多幾乎沒有離開超過她身邊一公尺遠的地方,隨時準備好對她伸出雙手。

  ──像母親在保護孩子嗎?
  蕾格烈芙反覆思考薩爾卡多的反應,想找個更貼切的比喻。

  她竟然想不出來。

  05.
  
  蕾格烈芙跪在地上,緊緊抓著椅子的扶手。這副身體,顯然沒有『會流汗』這個設計啊。要是像這樣不斷的跌倒再試著爬起來──如果是一般人類的話,肯定沒過多久就汗流浹背了吧?她自嘲的想。
  「蕾格烈芙大人──您需要休息嗎?」薩爾卡多擔憂的說。「您應該已經累了吧。」
  是他們正式完成交易後兩天。在這段期間裡,蕾格烈芙未曾以獲得身體的新姿態出現在眾人面前。要是在她還不能完全掌控這副身體的時候,就像個學步幼兒般搖搖晃晃的出現在議事廳裡,會有損她監視者的形象吧,她想。因此她只是把自己關在房間內,由薩爾卡多代她傳達命令。偶爾,當她累了不想練習行走、但非移動不可的時候,會吩咐薩爾卡多抱她到某個地方──當然是在確定不會有人看到的情形下。

  她抬頭看著薩爾卡多。對方半跪在自己身邊,準備隨時伸出援手的樣子。
  「屬下想過,是否那個博士設計的這個身體有問題,所以您才會一直無法順利的駕馭它?」
  從這個位置,視線剛好和薩爾卡多差不多平齊。她看著薩爾卡多。出於對她的尊崇,薩爾卡多不敢直直的盯著她說話,而是望著她身旁的某一點。
  大概是因為在這段時間她總是需要薩爾卡多拉她一把,所以他才會離她這麼近。以往總是離她有點距離的吧?蕾格烈芙望著對自己伸出手的男人,好奇對方總是保持在自己身邊一段距離以外是多久之前的事情。
  「如果需要到什麼地方去的話,屬下可以帶您過去──」
  
  她沒有漏掉薩爾卡多偷偷的看了她一眼。那是十分緊張的一瞥。
  沃肯設計精良的自動人偶軀體讓她得以觀察眼前部下的任何反應。她看著薩爾卡多焦慮的吞嚥唾液、喉結隨之起伏。透過電子耳朵她聽見了混雜在房間內、電器運作聲音裡的薩爾卡多的呼吸聲──並不均勻的呼吸聲。這副軀體感覺得到熱度,不過蕾格烈芙並不認為她所感受到的燥熱是源自於空氣的溫暖。
  騷動在空氣中的情緒讓她覺得難以呼吸。薩爾卡多的看著她的眼神除了景仰與愛慕之外似乎還夾帶了別的東西,黑暗深沉而熾熱的,像是在期待。
  (例如,她會答應讓他抱著移動?)
  
  她隱隱約約想起來,好久以前也曾有個男人用那個眼神注視著自己。


  「不必了。吾終必須學會駕馭這副軀體。」
  她推開薩爾卡多。


                                                              Fin.

  應該是接在Voice後面的東西(另一個視角的感覺?)、但是不一起看也無所謂啦XDD
  薩爾被打槍再打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