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

【UL/蕾薩】Voice(試閱)

為UL BG向小說合本< He & She & Maybe it> 501部分的試閱。
印量調查請往此→





啵咕、啵咕。
  他無數次聽過那個聲音。泡泡從液體中浮起、脹大,最後碰到水面破掉的聲響。蕾格烈芙大人的聲音。

  薩爾卡多靜靜的看著螢幕。畫面中,穿著白衣紅裙的少女手持鐮刀,替動作緩慢的自動人偶擋下野獸的攻擊。少女的衣物因為與野獸的戰鬥而有些髒汙破損,但是少女的心情像是完全不受身上的傷影響似的,一邊揮舞著鐮刀將野獸的頭顱砍下。甚至看起來有些樂在其中,薩爾卡多想。閃避野獸的步伐輕巧像是跳著小小的舞蹈,轉身、然後利用迴旋的力道揮下鐮刀,動作也華麗得有如一場表演。當所有野獸被擊倒後少女看也不看屍體一眼,只是皺著眉頭對一旁的自動人偶說了些什麼,然後帶頭朝建築物門口前進。
  「看來得向蕾格烈芙大人回報才行。」他喃喃自語。
  那曾是暮光時代,研究混沌元素的設施。在廢棄後已經很久沒有人靠近,隨著時間過去,周遭的植物逐漸吞噬了建築物本體。綠色的藤蔓攀上了灰色的水泥牆,倒塌的柱子間有灌木從中竄出,幾乎與周圍環境融成一體使得此處成為許多野獸的棲息地。
  他看著少女和人偶小心翼翼地靠近門口。大概是在考慮要不要進入建築物內部而猶豫了一下,最後少女放棄進入的念頭,只是帶著自動人偶在廢墟外面繞了一圈。
  果然不能太大意啊。薩爾卡多默默地想,將叫他過來的低階技官找回,要他監視少女的行動。雖然是已經廢棄很久的設施了,誰又料想得到有一天會有其他人回來這裡試圖尋找什麼呢。當初蕾格烈芙大人下令要他們好好監控這些舊時代的設施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他離開滿是螢幕的房間。
  
  「抱歉前來打擾了,蕾格烈芙大人。我發現了有人靠近舊時代的廢墟,因此向您回報。」他在鞠躬之後,對著一扇門說。
  建築物的深處,長廊的燈光略顯昏暗。他聽著自己的聲音在空間中碰撞出回聲。在蕾格烈芙從漫長的睡眠中甦醒之後,他們花了一陣子奪回潘德莫尼的領導權,並建立了理事會。直到確定暫時安全無虞,他們才將蕾格烈芙的本體,腦,從地下深處移動到現在所在的房間。
  似乎還在思索他話中的意思,一時之間門後沒有傳來任何聲響。過了一陣子才從裡面傳出少女──或者更像小女孩──的回應。
  「是嗎?有意思。進來吧。」
  薩爾卡多推開房門。
  映入眼中的是那個他看過無數次的場景。巨大的水槽鑲嵌在牆壁上,大量的電纜從房間上方的幾條粗壯管線中伸出、分散,最後連結到水槽裡,浸泡在維生液之中的大腦。牆面剩餘的部分則由許多螢幕填滿,現在正各自顯示著不同的畫面,而中央的大螢幕則一如以往地顯示著中央控制塔的外觀。
  「在第十三廢墟,是一名帶著自動人偶的少女。」
  原先顯示出中央控制塔外觀的大螢幕被切換,接上了監視著第十三廢墟的攝影機。畫面中,紅裙少女帶著自動人偶正在觀察廢墟的外觀,不時踮起腳尖試圖從髒汙的玻璃窗中窺探裡面的景象。
  「有趣。」
  啵咕、啵咕。
  大量的泡泡從腦的周圍產生。
  蕾格烈芙是用什麼樣的方法接觸這個世界的,薩爾卡多一直無法完全明白。以電纜連接上腦,再經由它們接收腦神經所傳導出來的電子信號,透過這些電纜將她的意志傳達與特製的發聲器,轉化成聲音;或者將外界訊息化作刺激,再藉由電纜傳達給腦。理論上的事情他都理解,但是他無法想像那該是怎麼樣的感覺。不用眼即能看見、不用嘴即能言語,身處於黑暗卻無所不能。
  一切只在意念之間。
  「汝認為,那個少女在附近窺探,是打算做什麼呢?」
  「應該是想進去吧。可能是想探索廢墟內部,企圖找到法典或者類似的東西。」
  蕾格烈芙表示同意。
  「我認為這非常危險。雖然應該是找不到什麼有價值的記錄了,但應該儘快把那名少女帶來這裡,弄清楚她的目的到底是什麼。」薩爾卡多說。
  「別急著行動,薩爾卡多。」蕾格烈芙的聲音中似乎帶著笑意,薩爾卡多每次都為發聲器的精密感到不可思議。連嘆息或者輕笑、好奇等情緒都能表達出來。「先觀察一陣子。告訴其他人,要他們多注意其他研究設施的廢墟有沒有別人靠近。這麼年輕的女孩不太可能僅憑一己之力就想從事任何研究,她的背後一定有某個人,或者某個集團,在指揮她。這陣子多注意她的行動,之後再把整個集團都一併揪出來。」
  「我知道了。那麼,需要找人去調查那個女孩嗎?」
  「這倒不必。」蕾格烈芙若有所思地回答。「這件事吾自己調查即可。偶爾找點事情做做也挺有意思的。」說著她咯咯笑了起來。
  薩爾卡多看著水槽裡、腦的周圍咕嘟咕嘟的產生了大量氣泡。像是對於調查這件事感到很期待一般。
  「我明白了。那麼屬下告退。」
  
  他對著水槽裡的蕾格烈芙鞠了個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