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

【UL/多妮妲中心】鏡像螺旋

  企劃用稿
    \多妮妲生日快樂/





  「站住!等一下──」多妮妲大喊著。話語在夜風吹拂中變得支離破碎,迎面而來的冷風在臉上刮著,讓她幾乎聽不見自己說了些什麼。
  前方幾個人影依舊大步走著。沒有加速離開卻也沒有緩下腳步,像是多妮妲完全不存在般,絲毫不受影響的趕著路。從前方傳來的微弱火光中,多妮妲隱約可以看見嬌小的聖女之子坐在傑多肩頭,少年的披風被風吹起、飄動,提著琴盒的凱倫貝克走在傑多右邊,而隊伍最前方,提著油燈帶路的少女則是──

  「喂──給我等一下!」多妮妲再次大喊。她加快了腳步想跟上,一種無以名狀的東西梗在喉頭之中,使她快要說不出話來。像是被勒緊一般。
  (奇怪。明明是不需要呼吸也可以自由活動的存在。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不應該會這樣的為什麼為什麼──)

  風在耳邊呼嘯。除了風聲之外她幾乎聽不見其他聲音,一種與外界隔離的感覺讓多妮妲感到害怕,與前方三人的距離只剩下一點點了,但她卻突然不想再往前走。
  最後一次試圖出聲。
  「──你們,聽不見我說的嗎……」


 鏡  像  螺  旋  


  起先是因為蕾格烈芙的一句話。
  「汝竟然回來了啊?」她打趣的說。
  多妮妲茫然的看著她。
  「任務。」看多妮妲還是不懂,難得主動搭話的蕾格烈芙索性一口氣講完,「吾剛剛看見管家送大小姐和傑多、凱倫貝克,以及看起來像是汝的少女出門了。」接著她指指窗外,「瞧,那裡不是有個光點嗎?那應該是油燈吧。」
  之後蕾格烈芙說了什麼她沒有心思繼續聽下去了。
  在宅邸的長廊上奔跑著、接著咚咚咚的半跳著下了樓梯,多妮妲顧不得自己成為了宅中其他戰士注目的焦點,一心想著要盡快趕到大小姐身邊。

  ──必須要弄清楚那是怎麼一回事才行。
她在夜晚中奔跑。來自前方的光源比想像中來得遠,大概是因為當初在陽台看時錯估了大小姐與宅邸的距離,多妮妲忍不住開始後悔起忘了在出門前先向布勞要盞油燈。
  也忘記帶鐮刀出門了。她咬著下唇,看著前面的人影拐了個彎、進入森林之中。在這裡、離宅邸還不太遠的地方,應該還不會碰到魔獸吧──她默默的想。要回去也來不及了,在他們身後追了這一段路之後離宅邸已經有點距離,回去的路上只會更暗而已……她甩了甩頭,逼自己拋開對於黑暗的顧慮。

  *

  當大小姐的隊伍終於聽見她的呼喊,停下腳步等她趕上來時,多妮妲感覺有自己快要不能思考。視覺刺激透過博士賦予她的眼睛傳來,人工腦卻無法消化那些訊號。
  油燈搖曳的火光中,映照出的、與自己一模一樣的紅色衣裙。轉身面向她的臉龐與她並無二致,與雪莉帶著黃綠的髮色不同,對方頭髮在微弱光線下閃爍著的光澤也是如她一樣的橙金。另一隻手上則握著什麼巨大的武器。
  (──我的鐮刀……)
  「啊。兩個多妮妲。」傑多的聲音中聽起來似乎覺得相當有趣。
  凱倫貝克默不作聲的觀察她們。

  「你是……誰?」她終於發出了聲音。
  「我才要問你是誰。」紅衣少女提著燈朝她大步走來。對方蹙起眉頭,「我是多妮妲。你是哪裡來的冒牌貨?博士的新作品嗎?」

  多妮妲。冒牌貨。新作品。
  單字刺痛著她的耳朵。
  「才不是呢!」她大吼。「你才是仿冒品!偷了我的衣服和武器,假扮成我的仿冒品!」
  對……博士是創造出她和雪莉的人。要是和宅邸裡那群工程師合作的話,說不定可以繼續創造出更多更多的──
  不行。不可以。
  必須用什麼證明才行。證明自己是那個獨一無二的多妮妲──
  
  她企圖揪住眼前少女的領子,想狠狠的甩她一巴掌,然後扯下她那張令人作嘔的表皮。但在她碰到少女前對方就先往旁一閃,下一秒她感覺到有什麼東西抵著頸子。
  「再亂動的話,就直接砍掉哦。」與她一樣的聲音冷冷的說。少女依舊提著油燈,火光因為剛剛的騷動而暗了一瞬,旋即恢復。有什麼東西沿著頸子流下。「連個像樣點的武器都沒有,你想證明什麼呢?」
  「喂、喂,兩位,冷靜一下。」凱倫貝克連忙出來打圓場。「雖然分不清楚你們誰是誰,不過在這裡打起來、受傷了的話,總是不好處理。」
  「喂,你們說,誰是多妮妲呢?」手持鐮刀的少女問。

  「──不然這樣好了,反正任務總是要進行的,不如就用這段時間讓你們想想誰是多妮妲吧?連大小姐也一起,總共三個人。」她冷不防的說。
  「你要做什麼?」多妮妲有點害怕。
  「這個世界只有一個多妮妲。被認為是假的那個,沒有存在的必要。」對方輕輕的說。「怎麼?怕了嗎?」

  凱倫貝克看了傑多一眼,少年聳聳肩,若有所思的看著她們。

  「才沒有。」她低聲說。
  但是連她自己都不相信這句話。
  
  *
  
  她奮力的揮舞著鐮刀。
  『想辦法說服他們你是多妮妲吧』,剛結束戰鬥的紅衣少女這麼說著,把她的鐮刀遞了過來。其中她的語氣似乎帶了點好笑與輕蔑。
  雖然很想把鐮刀奪過來直接砍了對方,不過這麼一來就沒有意義了,多妮妲告訴自己。要讓另外三個人發自心底相信自己是『真的多妮妲』才行──
  永夜夢魔瞬間移動到遠處,躲過她剛剛的攻擊。鐮刀揮下、撲空的作用力讓她踉蹌了幾步,多妮妲搖搖晃晃的試圖找回重心。明明是她慣用的武器沒錯,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今天卻感覺特別沉重。她吸了口氣,穩住身子,逼自己冷靜下來面對魔獸。
  應該是在跑到前面、森林更深處的地方了。多妮妲瞇起眼睛看著魔獸移動的方向,猶豫著要不要往前。再更前面就看不太到油燈的光了,她想。雖然有著比人類更優秀的視覺能力、在黑暗中也不至於完全看不見魔獸的行動,但是她依舊不喜歡太暗的地方。
  ──但是如果就這樣回去大小姐身邊,就什麼忙都沒有幫上了。大小姐會晚上還出門,就是因為她急著抓魔獸作為回復記憶的材料。不能毫無貢獻的回去。
  想到另一個紅衣少女在不久前才握著鐮刀、提著魔獸屍體回去,多妮妲咬了咬牙。絕對不能輸。
  她往前邁進。
  
  *

  「唉呀,真狼狽呢。夢魔抓到了嗎?」紅衣少女問。
  不小心失手了。多妮妲低低的說。
  對方輕笑了下。「是嗎?辛苦了。鐮刀給我吧,我去幫你把牠抓回來。」
  「不要。繼續走下去一定還有機會遇到別的魔獸,我還可以戰鬥。」多妮妲倔強的說。
  「你就交給她一下吧?你也已經夠努力了,稍稍休息一下沒有壞處。」
  凱倫貝克話裡的某些部分觸動了多妮妲敏感的部分。
  「我才不要!我還可以──」多妮妲陷入慌亂,「不要!我才不是沒有用的,我不要休息!」
  「你誤會了,我沒有那個意思……」凱倫貝克一臉愧疚。
  「欸,那個,我不想介入你們的紛爭,不過現在是在森林中喔,而且還是晚上。」傑多小心翼翼的插進話中,「在晚上的森林理還是不要發出太大的聲響以免引起太多魔獸注意?我們還要保護大小姐呢。」他指了指身上的人偶。
  多妮妲看看傑多,再看看凱倫貝克。琴師別開了視線沒有看著她,反而是少年直直迎上了她的眼光。
  拜託。讓我再試一次,我絕對可以證明我是有用的──
  她用眼神無聲的說。除了博士之外我從來沒有這樣懇求過人,就這樣一次就好──
  
  傑多歎了口氣。
  
  *
  
  多妮妲呆呆的看著前方不遠處,紅衣少女手持鐮刀與魔獸戰鬥的場景。
  她不曉得在她旁邊的兩人看到的和她是不是一樣的畫面。或許不能,畢竟他們再怎麼樣能力特殊,到底還是人類、不可能和她看得一樣仔細的。
  紅色的裙襬飛揚。有白色荷葉邊的裙子旋轉著開成一朵鮮豔的紅花,少女揮舞鐮刀的樣子極其自然,毫不費力的高舉手臂、然後揮下,像是巨大鐮刀的重量對她而言只是一根輕盈的羽毛。閃躲與進攻時的腳步輕快如鳥兒在枝頭上跳躍,多妮妲從來沒有看過自己戰鬥時的樣子,但她想或許最美也不過是如此。
  相比之下,這個夜晚她數次失手讓屬於她的獵物溜走。不僅笨拙的像是幼兒一般、動作不若以往來的流暢,也讓自己額外受了不少的傷。與另一個女孩一樣款式的衣服裙襬變得破爛不堪,自己流出的體液還弄髒了衣服。
  太丟臉了。狼狽至極。
  憤怒、悲傷、自責,各種情緒混在一起在喉間產生熱辣的感覺。多妮妲用力的咬緊下唇,想要藉由疼痛轉移注意力。
  明明只有她才是……
  她偷偷觀察一旁,凱倫貝克與傑多的樣子。前者皺著眉以松香磨擦琴弓,認真的樣子絲毫沒有注意到白色的細碎粉末掉了他一身;後者則努力的試圖在油燈微弱的照明下看著紅衣少女的行動。
  她不知道要怎麼做才能讓眼前這兩人相信她真的是多妮妲。
  他們怎麼可能會注意到她跟其他人偶的區別呢?他們和她幾乎沒有交集、也不了解她。她唯一可以做的就是穿上最顯眼張狂的紅色衣裙,用華麗的動作與狂傲的笑聲來凸顯自己的存在。
  ──但是現在這些都被另一個人偶取代了。
  她更用力的咬傷自己,阻止喉間嗚咽出聲。

  *
  
  回程的路上沒有人講話。清除了魔獸之後森林裡恢復了原先應有的蟲鳴鳥叫,和他們踏在枝葉上細碎聲響一起,讓多妮妲覺得很痛苦。太正常了,一切都跟以往一樣,好像沒有人覺得哪裡有問題。
  她好想要逃開。不想聽到紅衣女孩問,你們覺得誰是真正的多妮妲。
  
  看得見宅邸了。要問的話只會是現在,要逃的話也只剩下現在──
  多妮妲握緊了拳頭。
  
  
  「你想做什麼啊,多妮妲?」傑多說。
  她僵了一下。
  「對,就是在說你,沒有鐮刀的多妮妲。」
  「你怎麼知道她是多妮妲呢?」紅衣少女插進話來。


  (──你怎麼知道,我是多妮妲呢?)


  「我說句難聽的,你不要發火哦,」揹著人偶的少年轉向她,慢條斯理的開口,「因為真的多妮妲比較脆弱嘛。」
  「誰脆弱了──」她小聲的抗議。
  「這答案我也是認真的想了一陣子耶。雖然她的戰鬥方法和高傲的講話語氣跟你很像,可是還是明顯和『我認識的多妮妲』不一樣。說穿了就是她沒有你那麼膽小怕黑也沒你那麼自卑啦。多妮妲你大概是宅邸的所有人中最自傲也最自卑的一個,雖然嘴巴上總是一副很了不起的樣子,但是根本就很怕被其他的誰擠下去吧?所以不管是剛剛還是平常任務的時候,都會很急著要比大家抓更多魔獸回來。」傑多咧嘴一笑,「不過我倒是不討厭你這樣,這可讓我省了不少力氣戰鬥。」
  「相比之下她太游刃有餘了,反而讓人覺得哪裡怪怪的。」
  
  「那麼琴師你呢?」少女轉向凱倫貝克。
  「我也覺得那邊那個才是多妮妲喔。你應該是別人,只是外表像她而已。」他謹慎的補上一句。「不要誤會,沒有誰優誰劣的意思,只是覺得你們是不同的人,恰好有相似的外表而已。就像是琴,雖然乍看之下外形都很類似,但是仔細的去聆聽,每把琴的音色都是不一樣的。人也是如此。一開始的確有點搞不清楚,但是觀察了一陣子之後,果然她才是那個獨一無二的多妮妲吧。」
  「大小姐也是這麼認為的喔。」凱倫貝克補充。
  一直安靜坐在跨坐在傑多肩上的小小人偶點了點頭。
  
  *

  多妮妲難以將腦中所想的有條理的化成言語。
  以為她會被取代、再也回不來的。

  「可是我──你們──」她開口,喉頭緊縮的感覺逐漸退去,聲音裡的顫抖讓她覺得很討厭。怎麼這麼沒用啊。
  「你怎麼會笨到以為,自己能夠輕易被取代啊。」傑多似笑非笑的臉,讓多妮妲很想痛揍他一頓。「認真想想好嗎,像你這麼囂張跋扈又難纏的女人,怎麼可能有人能夠跟你一樣。」
  「你才是──只會耍嘴皮的──混帳──」不是出於生氣,多妮妲咬牙切齒的說。
  
  傑多聳聳肩。「嘛,不管怎麼樣。至少我們確實知道你和其他人的不同,而且要是跟你不太熟的凱倫貝克,以及我都分得出來了,其他人一定也是如此。你無法被取代,我想這大概是她惡質玩笑想表達的吧。」他轉身,「是嗎──我猜你是雪莉?」
  「我沒有要說那種煽情的話。」拿著鐮刀的少女冷冷的說。
  凱倫貝克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
  多妮妲呆了一下。

  「你這個臭女人──」
  「喂、冷靜點,多妮妲。」凱倫貝克連忙抓住她。
  各種情緒一擁而上。對雪莉明知道她對這種事情很敏感卻硬要假扮成她感到憤懣,一想到稍早那種恐慌與失落的感覺,多妮妲巴不得能馬上殺了這個女人、將她拆解成碎塊。
  一直以來都對自己的存在不曾質疑過的雪莉你怎麼會懂。當有個一模一樣的人出現時,當自己的表現不如預期、感覺會真的被替換掉時。

  可是──
  『你無法被取代,我想這大概是她惡質玩笑想表達的吧。』
  她才不相信雪莉真的會這樣對她說話。只是傑多講話比較好聽而已。多妮妲告訴自己。

  看著向傑多解釋自己是透過工程師幫忙微調才變成這樣的雪莉,多妮妲掙扎的動作越來越小,最後她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想殺了她還是做做樣子而已了。或許兩者都有。

  *

  「你知道嗎,我覺得傑多講話真是太美化了。」
  
  「我只想表達,一天到晚擔心自己不夠特別的你是個蠢蛋罷了。沒有人可以取代你這笨蛋的位置。」

  「雖然在你生日這天做這種事好像有點過份啦,不過沒辦法,你這麼愚蠢又不知變通,或許嚇一嚇能讓你聽進去人話。剛好又是愚人節,所以就這樣啦。要打架的話我隨時奉陪就是了。」
  
  「愚人節快樂,生日快樂,笨蛋多妮妲。」


Fin.
認真覺得多妮妲應該要打爆雪莉才對,不過為了不要太血腥所以ry 
雖然因為企劃而寫了愚人節惡作劇的主題
實際上我卻是個開不起玩笑的人orz 
在平常的話我是會翻臉的.........................orz
不過因為今天是愚人節,所以就,關關臉書與噗浪、自己下去避避風頭好了_ノ乙(、ン、)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