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まほやく/双子】Gifts for You

 

時隔多年的掉坑
復健好痛苦QQ






  今天是分別行動的日子。

  他靜靜地看著スノウ的臉。幾綹黑髮散落在圓圓的臉頰上,輕閉著雙眼的スノウ呼吸均勻輕淺,就像正熟睡著一樣。穿透窗簾縫隙的陽光映出スノウ臉頰上細細的毛髮,ホワイト看著スノウ閉起的眼皮微微顫動有如正在作夢,覺得スノウ睡著的樣子非常可愛。
  但他知道不是那樣。スノウ已經醒了。
  他從來沒有告訴過スノウ,自己喜歡看著他的睡臉。是在他發現自己喜歡看著スノウ睡臉的同時,對方也正好意識到這件事吧。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某個早晨,他也是像這樣在微光中望著スノウ閉著眼睛的臉,悄悄地希望時間再停留久一點,才突然想到──スノウ應該也察覺了自己喜歡看著這樣的他,才繼續閉著眼睛等待。因為他們應該同時醒來的。

  要是可以繼續這樣就好了。
  不只一次希望時間能就此停滯,而他可以永遠永遠注視著スノウ。就像回到什麼都還沒有發生以前,知道スノウ不管要去哪裡都一定會帶著他一起,所以什麼都不必害怕。
  僅僅是一心一意地喜歡著スノウ而已。

  他看著スノウ的睫毛輕輕顫動,眼睛先是稍微睜開、接著緩緩地眨了眨,像是剛剛醒來一樣。對方坐起身子,假裝打了個呵欠,揉了揉眼睛。ホワイト早安,スノウ說。
  裝模作樣的スノウ他也非常喜歡。
  「スノウ早安。」他回答。

  用完早餐之後就是分開的時間。他放慢用餐的速度,讓スノウ先離開後才拖拖拉拉地將撕成極小塊的麵包放進嘴裡嚥下,然後在廚房又洗了好一段時間的餐具。

  距離他跟賢者、還有ファウスト約定出門的時間還有一陣子。
  ホワイト突然不曉得要做什麼。
  雖然已經有預定的行程,但是中間的空檔該如何填滿他卻沒有想到。
  スノウ回到房間裡了,所以他沒辦法回去。ホワイト走到圖書室推開門,毫不意外一大早的圖書室裡空無一人。隨意地抽了本書、找了個位置坐下,他看著翻開的書頁,視線從字句之間掃過,然後發現上面的文字對他沒有意義。就只是漫無目的地翻著書本,好像做著和スノウ一樣的事情就可以離他近一點。
  稍晚,スノウ也會離開魔法舍去哪裡挑禮物吧。但是賢者已經被他搶先邀走了,因此スノウ只能再找其他人──為了不要選到同樣的禮物,對他們兩個來說,不找其他人幫忙是不行的。
  雖然已經拜託了賢者跟ファウスト幫忙挑禮物,但他還是忍不住思考到底會讓スノウ最驚喜的究竟是什麼。
  賢者跟ファウスト都是溫柔又可靠的孩子,如果是他們的話,要挑到適合的禮物應該不成問題。只不過如果光依賴他們倆、自己什麼都沒做的話,那就太偷懶了呀。明明不會有人比他更了解スノウ的。
  
  偌大的圖書室裡只有他一個。沉重的木門將圖書室與魔法舍的其他地方隔開,聽不見外邊聲音的圖書室像是另一個世界。在連呼吸聲都沒有的空間裡將翻書的手停下,ホワイト環視著四周,感覺時間仿佛靜止。
  
  他覺得非常寂寞。
  
  這就是スノウ在夢中追求的東西嗎,他不知道。從來沒有像スノウ一樣作過獨自旅行的夢,他只是夢著スノウ的夢,看著他一個人整理行李準備出門、旁觀他在異國市場的攤位前揀選從未見過的工藝品,站在碼頭上目送スノウ乘船出航,凝望他躺在草原上、眼底映照出滿天星斗的夜空。
  非常開心的樣子。
  
  或許他永遠都無法體會那份對孤獨的憧憬。現在、在這裡,同樣也是隻身一人,自己卻無法露出和スノウ一樣的表情。夢裡一個人的スノウ眼神閃閃發光,圓圓的臉上是止不住的笑。已經無數次看過スノウ的笑容,嘴角上揚的弧度、眼睛瞇起的樣子,全部的全部他都記得清清楚楚,然而一個人旅行的スノウ的笑臉卻似乎和有他相伴時不同。充滿了期待。
  非常耀眼。



  ──他能給スノウ的,就是他不能給的孤獨。

  意識到的時候他忍不住笑了。スノウ一定料想不到吧。
  他沒有辦法離開スノウ,但如果只是一天、如果只是把自己隱藏起來的話,他還是做得到的。約定好的分別稱不上任何驚喜,スノウ會知道他就在某處等待,然後感受著他的心情與他的一舉一動,直到所謂的分開根本沒有任何意義。因此他要偷偷把自己藏起來、在沒有告知スノウ的情況下與他分開,讓スノウ能享受沒有他在的外出時光。當スノウ出門的同時,他將留在魔法舍替スノウ準備晚上的驚喜派對、等著他回來。
  讓スノウ獨佔整個生日。這就是他能給スノウ最大的驚喜。
  一種贏過スノウ的感覺讓他在寂寞的同時又有點得意。

  那麼,就這麼辦吧。
  晚點和賢者還有ファウスト去榮光之街找禮物,回來以後再偷偷找時間跟ミスラ等人說他的計畫。為了避免他們不配合,保險起見也要叫上オズ來幫忙才行。食物方面ネロ一定會答應幫他一起準備,派對會場布置的話,他想繼續麻煩ファウスト。當然如果能叫上フィガロ也一起就更好了。
 
 
  然後等到明天──
  
  
  他滿足地微笑。









Fin.


算是雙子生日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