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3日 星期日

【まほやく/双子】在夢和樹影之間

   



    ──スノウ在哪呢?

  ホワイト躲在灌木叢後想著。


  今天是分開行動的日子。昨晚スノウ又夢見了那個夢,而他都快要分不清楚每當スノウ作那個夢時,心底湧起的是什麼感覺了。最初的幾次是帶著悲傷與憤怒的,不、直到現在也還是同樣地感到傷心與被背叛,只是隨著時間流逝,他發現自己竟然多少也有點習慣了。就像繭一般,經受反覆刺激而生的硬皮將柔軟之處層層包覆,使得再次被磨擦碰觸時不會那麼疼痛──它當然還在、並且時不時提醒著他它還在,只不過相較初次受傷時的撕心裂肺,無數次夢見スノウ的夢以後,厚繭生成餘下的悶痛感似乎已經不必也無法為它做什麼了。

  於是當翌日早晨從獨自旅行的夢中醒來後,他只是微笑著對スノウ說,今天分別行動吧。

  

  泥土略帶潮濕氣息的腥味竄入鼻腔。ホワイト環抱雙腿,百般無聊地盯著腳邊。翠綠的草皮中幾株雜草不合群地抽高,他伸手漫不經心地撥弄,等待當鬼的リケ找到這兒來。

  其實並沒有藏得特別隱密。為了不要讓リケ他們太難找,他不僅沒有用魔法將花草石頭變成自己的樣子混淆他們,甚至也沒有整個人藏進灌木叢中──只是靠在一旁罷了。不過或許身上墨綠色的斗篷還是讓他有點難被一眼發現,ホワイト想。

  ミチル被找到了嗎?換リケ當鬼之後也過了好一陣子,期間他躲在這兒看著魔法舍的眾人來來往往,和クックロビン討論任務安排的賢者經過時還忍不住探頭看了下他在做什麼,但是卻始終不見リケ找人的身影。

  不曉得找到哪裡去了。他想。雖然接下來並沒有要緊的事等著他,但就這樣在樹叢中等待總覺得有點難捱。好像不做什麼不行,然而要做什麼卻也沒有答案。如果是スノウ當鬼,只是縮在這裡大概不出三十秒就會被找到了;而就算由其他人負責抓人,只要是和スノウ一塊,也還有很多很多事情可以一起計劃一起去做,因此躲著等候並不難耐。

  他將臉埋進膝蓋之中。


  ──大概是去中央的市集了吧。

  他回想著昨晚的夢。市集裡來自各國的攤販展示著形形色色的商品,為求醒目各攤位無一不是用色彩繽紛的布料裝飾,讓人產生置身萬花筒內的錯覺。人來人往的市集裡推銷與議價聲嘈雜,他看著スノウ停在攤位前饒有興致地研究桌上展示的甜點,然後在攤位主人的勸說下,從對方手上的托盤裡拿了個餅乾放進口中。接著是下一個攤位、再下一個攤位,夢裡的スノウ很開心地在各攤位前游走,被攤販們推銷與招待時他眉眼間的笑意顯而易見,ホワイト旁觀他輕巧地鑽過人群靠近想看的攤位,明白此時此刻自己並不在他的世界之中。

  而現在的スノウ大概也像那樣。

  

  他覺得有些疲倦。

  為了填充一個人的時光,早上和カナリア一起曬完被單以後,他跑到廚房幫忙ネロ為午餐進行前置準備。飯後他見リケ在交誼廳讀繪本的樣子似乎有些吃力,於是自告奮勇要和リケ一起唸書,然後在リケ的讀書時間告一段落後,對來找リケ的ミチル提議不如一起玩捉迷藏吧。

  他想了想在遊戲中途打盹會不會太過失禮,不過リケ跟ミチル應該不會介意。再說上了年紀體力不支所以小睡一下也是無可奈何的事嘛。雖然幽靈並不真的需要睡眠,會和スノウ一起進入夢鄉只是他選擇這麼做而已,但是既然現在沒有什麼等著他、只有他一個人的話,讓意識稍微遠離現下應該也沒關係。

  而且他已經徹夜看著スノウ的旅行了。


  ホワイト閉上眼睛。



  \



  ──ホワイト在哪呢?

  踏入魔法舍前スノウ想著。


  手裡捏著一小袋餅乾,他推開魔法舍的大門。身後從市集帶回來的額外收穫隨著スノウ的腳步一起飄進魔法舍,大大小小的戰利品被他用魔法做出來的泡泡包圍、在空中飄浮,スノウ停了下,決定還是先將戰利品安置好再說。他嘆了口氣踏上階梯,覺得要是能騎著掃帚飛上去就好了──不過為了眾人的安全著想,雖然沒有明文禁止,但是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從來不在室內拿出掃帚。

  回房間的路上他看到リケ認真地檢視走廊上的壁畫。皺起眉頭盯著壁畫好一會兒,リケ隨後伸手碰了碰畫框嘗試將壁畫取下,一副要將整幅畫裡裡外外看個透的樣子。

  スノウ笑著經過リケ身邊。

  他知道為什麼リケ會那麼仔細地檢視壁畫。前一回與リケ及ミチル玩捉迷藏的時候,他和ホワイト把自己藏進了畫中、光明正大地出現在走廊上,觀察兩人要花多久時間才會發覺他們的存在。那很好玩,至少直到フィガロ拿起他們所在的畫聲稱要把可疑物品丟掉為止,看著リケ跟ミチル在他們面前反覆來回了好多趟,兩個年輕的魔法使臉上困惑的表情讓他們覺得非常有趣。

  所以ホワイト在跟他們玩捉迷藏。

  

  他猶豫了下要不要去找ホワイト。

  將戰利品安放在他們的書桌上後,還是拎著那一小袋餅乾,他走到窗邊向下望著中庭。從他的角度除了庭院中的植物外什麼都看不見,但是他知道在花園的一角、在某棵植物的後面,ホワイト就躲在那裡。他想起剛剛リケ仔細檢查壁畫的模樣,覺得如果就這樣任由リケ他們慢慢搜索整個魔法舍,恐怕花上三天三夜也找不著ホワイト吧。

  如果不是他找,大概是行不通的。


  ──而且那樣太寂寞了。

  一個人靜靜地等待、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發現角落裡躲著的自己,那種感覺ホワイト一定不喜歡。過去兩個人玩捉迷藏時無論如何他都能輕易知道ホワイト在哪裡,而就算是自己藏起來,他也明白ホワイト終歸會找到自己,所以他們才能每次都放心地想方設法阻止對方太快結束找尋。

  但如果沒有彼此參與遊戲的話──


  ホワイト一定會埋怨他打斷了他們的捉迷藏。スノウ帶上房門,幾乎是跑著下樓梯。明明說好了到晚餐前都要分開的,結果スノウ還不是自己玩夠了就跑回來,根本不管我怎麼想嘛──他可以輕易想像ホワイト這麼說的樣子,和自己毫無二致的臉還會一邊皺起眉頭假裝生氣。不過那樣也沒關係。

  他再度經過翻找魔法舍的リケ身邊。


  他強迫自己在踏入中庭前停住。スノウ深深吸了口氣,讓因疾走而加快的心跳平穩下來。為了確認要跟ホワイト一起分享的餅乾仍然在手中,他稍微動了動手指,才發現紙袋因為捏得太緊而稍微變形了。他趕緊調整了下包裝。

  

  憑直覺在灌木叢旁找到ホワイト的時候,對方屈起身子、抱著雙腿的模樣像是要將自己縮到最小。依舊是沒有抬起頭,ホワイト對他的歸來毫無反應,令スノウ有些意外。他輕手輕腳地靠近,在他身旁坐下,接著發現對方是快要睡著了。

  ホワイト動了動。身體稍微向旁邊歪斜,然後在失去平衡前再勉力讓自己回到原位。似乎是意識消失前的最後掙扎。


  他忍不住覺得這樣子的ホワイト非常可愛。

  ホワイト,他輕聲說。

  向對方伸出手。

  

  

  /



  他聽見草皮被踩過的沙沙聲。

  感覺到有誰坐在他身旁。

  最後是輕輕呼喚他名字的聲音。


  直到對方的手碰觸到他以前一切都顯得模糊而遙遠,他在意識與無意識的邊緣掙扎,分不清楚身邊的聲音與氣息究竟是確實存在於這個世界,或是因為自己念想所生成的幻影。撫摸著他頭髮的動作輕柔而溫存,對方的手在髮絲與頭皮間摩娑的實感讓他安心,ホワイト最終放棄抵抗,任憑身體朝手的主人方向倒下,知道對方對自己枕在他腿上這件事毫不介意。

  意識遠去前他似乎聽見了對方哼唱著什麼。


  ──スノウ在這裡。

  


  


Fin.


只是想要寫膝枕

推特上まめさん(@mame_lie) 5月31日畫的スノウ的膝枕太美好了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