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9日 星期一

【まほやく/北師弟】甜牛奶

  

  借友設定寫的三創
  費加洛沒有完全死成的戰後北師弟

  詳細設定請參考這裡,沒看可能看不懂(?)

  大家都有點psycho




  01.


  他有時候會思考,沒有那樣做到底是不是好的。頻率不高也不低,不是每次聽見囈語時都會想起,但也從來都沒有忘記。就是有時候。


  ホワイト遠遠地看著坐在草地上的ミチル。已經成長為青年的ミチル腿上攤著一本厚厚的書,他低垂著眼閱讀,一手拿著筆不時在書上留下註記。擺在身旁的籐籃邊緣露出鋪於底層的格紋布,ミチル頓了下,側頭似是在傾聽籃中傳來的聲音,接著微笑。

  南國溫暖的風吹過。ミチル的嘴唇隱約開闔。

  「フィガロ老師──」


  02.


  フィガロ老師,我今天也帶了マナ石過來哦。

  フィガロ老師,今天天氣很好呢。要不要一起出去走走呢?

  フィガロ老師,最近有好好吃東西嗎?抱歉這些日子比較忙所以晚來了。

  

  總是用溫柔如同往昔的聲音喊著,フィガロ老師、フィガロ老師、フィガロ老師。ミチル眼底的綠溫暖而柔和,一如フィガロ所鍾愛的南國景色,但ホワイト知道同樣那對可愛的綠眼睛能明亮像是有火燃燒,飽含溫度的同時也似是要將阻擋他的一切都給焚盡──就如同他的母親チレッタ。ホワイト看著輕聲對肉塊說話的ミチル,好奇籃中的フィガロ此時是否也同樣想起為愛子殞命的魔女──雖然已經沒有了眼睛鼻子一切五官的フィガロ究竟還能不能「看見」那雙綠眼睛呢、他實在沒有把握,但至少フィガロ肯定是能透過某種連幽靈也無法理解的方式來感知這個世界的吧。

  否則他怎麼會發出那種帶著哀嘆憐惜痛苦與開心的聲音呢。


  ホワイト稍稍側了側頭。風吹過草木時發出的沙沙聲讓來自籐籃的聲響變得破碎而模糊,微弱不成句子的呢喃在風聲與植物間搖曳,讓人幾乎以為是錯覺。


  ミチル,為什麼。フィガロ說。為什麼。


  03.


  為什麼呢?

  他看著ミチル輕柔地將黏到肉塊上的布料輕輕撥開,接著小心無比地用雙手捧起肉塊,以魔法自籃中取出墊布、攤平,再將肉塊放到布上。動作輕柔有如對待新生的嬰兒,ホワイト凝望小心呵護著讓肉塊出來透透氣的ミチル,覺得フィガロ自始至終都曉得答案。


  跑步聲朝他們的方向靠近。

  鞋子與草的摩擦聲來到身後,ホワイト轉過頭,剛好看見スノウ向他奔來,圓潤的臉頰上堆滿了笑意。落後スノウ好一段距離的オズ則面無表情地提著另個籃子走著,像是在發呆。

  「ホワイトちゃん──你看!」スノウ舉起手中的野餐籃向他示意。野餐籃搖晃著,搖擺的幅度緩慢沉重,因為裝滿了東西而顯得沉甸甸的。「都是聽說我們要野餐,街上的人給的喔!」

  本來只是問你們往哪個方向去了,結果告訴我們之後,就被順手塞了好多吃的要我們跟ミチル醫生一起享用呢。スノウ開心地說,有些得意。

  

  ホワイト望著スノウ的笑容。奶油香甜溫暖的氣味從籃中發散,與新鮮麵包的香氣一起,被風吹拂著斷斷續續傳入鼻腔。即使沒有掀開籃蓋他也知道裡頭必定滿是熱心村民所給予的麵包與甜點,他隱約想起過去曾從某個年輕魔法使口中聽到關於神的國度的事,儘管他從不相信那些所有人都由神使引領、豐衣足食的故事,但看著スノウ的笑臉,他想樂園的原型也不過就是如此。

  

  宜人的景色。牛奶及麵包。

  所愛之人就在身旁。


  「ホワイト?」


  ホワイト揚起嘴角。

  「不愧是可愛的スノウちゃん!」

  他牽起スノウ空出的那隻手。掌心貼著掌心、十隻指頭交扣,對方的溫度從手中傳來,ホワイト用力回握,拉著スノウ朝ミチル奔去。


  「快點──開心的野餐要開始了!」


  04.


  遊蕩中的肉塊碰到了他。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フィガロ呢喃。


  ホワイト伸手將肉塊自野餐墊抱到腳上,毫不在意表面的濕黏沾上了自己的腿。他哼著歌、輕輕撫摸肉塊,感覺原本試圖移動的肉塊靜了下來。僅有亡者聽得見的話語逐漸轉弱、最後消失,フィガロ停止囈語,像是再次進入夢鄉。


  「因為我們也在,這裡才是樂園呀。」他溫柔地唱著。






Fin.



應該是White糾結過最後還是沒有動手進行人道毀滅之後的事

一直想到自己也是被Snow綁著所以糾結要不要乾脆人道毀滅費加洛

比幽靈更不堪

但是費加洛最想要什麼

愛呀

Mitile即使這樣也要把費留下來是為什麼

愛呀

人道毀滅之後會發生什麼事

Mitile跟Snow好像都會變得不好

各種意義都放棄了的幽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