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 星期六

【Unlight/貝傑二十題】妖

 貝傑20題→
出題、翻譯:鈴子 http://www.plurk.com/asukasuzu
題目出處:Rurutia  Hallelujah





對於傑多,艾伯李斯特沒什麼好說的。麻煩又囂張的少年而已。

似乎是從貧民窟出身的孩子?印象中大小姐好像有稍微提過傑多的過去,在宗教國米利加迪亞長大之類的,至於其他的細節則要等他得到記憶——如果他能被大小姐選中成為第一個得到記憶之人的話——才會知道。雖然大小姐本身對於傑多的過去也了解不多,不過艾伯李斯特認為他是貧民窟出身這點絕對是正確無誤的。從那身衣物就可以稍微推知生前的事情,披風下擺撕裂然後脫線、寬鬆的短褲只是用隨便的用條繩子繫緊,上衣——如果那塊連腰都遮不住的布料也可以算是衣物的話——到處都是破洞,似乎嫌露出部分不夠多似的在已經夠短的衣物上大肆展露著肉體。脾氣不太好不說,明明外表稱得上是可愛的孩子,說話的方式卻總是毫不客氣又語中帶刺。雖然截至目前為止只有六個人的宅邸——如果扣掉大小姐的話,就是五個人了——還沒有竊案傳出,不過艾伯李斯特認為那只是遲早的事情。
他看著同樣是坐在沙發上的年幼貧民窟之王。對方一臉百般無聊的表情,窩在沙發上漫不經心的玩弄著被稱作時空之索的繩子。

「幹嘛那樣看著我?板凳王。」注意到他的目光,對方冷冷的開口。一副太無聊很想找人吵架的樣子。
板凳王……!
「你這次還不是跟我一樣被大小姐留在家中。」忍不住跟對方說出事實,「不是說大小姐最寵你、出任務或是對戰都會讓你跟著去嗎,結果還不是一樣被留著看家?」
「那是因為這次的任務不會遇到魔獸好不好。大小姐說這次的任務只是要出去開個寶箱,不需要叫我跟著一起去。她說昨天那樣對戰我已經夠累了,所以今天讓我休息一下。怎麼?大小姐連今天的任務內容都沒跟你講啊?不愧是被冷凍已久的板凳王。」

「她把阿貝爾、艾依查庫和古魯瓦爾多都叫出門了,怎麼可能只是撿個寶箱?」如果是這麼簡單的任務的話,大小姐不必把剩餘的所有人都叫去吧?
「就是因為只是撿個寶箱,所以才會連古魯瓦爾多都會跟著出去啊。」傑多冷哼了一聲,「不然你想以他平常那樣隨時可以進入深層睡眠的狀態來說,大小姐會放心的讓他去參與需要戰鬥的任務嗎。根本不可能嘛,大概一下子就被大蛙鬼火什麼的幹掉了。大小姐是看他從來沒有出任務過、被留在家裡太久睡到都快要發霉了才破例帶他出門的好嗎。害我還要幫大小姐想辦法叫他起床。不然平常這種任務大小姐都讓我一個人跟她去的——」

他突然為古魯瓦爾多感到可憐起來。雖然沒有親眼看見傑多是用什麼方法把那位經常都在睡覺的王子叫醒,不過想必潑他冷水這種太溫和的手法是不會被列入考慮的。而且他絕對懶得親自動手。要是傑多的話,應該會想辦法說服阿貝爾把王子連人帶床都掀起來才是。

對方突然想到什麼似的衝著他微笑,「連愛睡覺的王子都可以跟著大小姐出門,你到底有多可憐啊艾伯李斯特。聽說在我來到大小姐身邊之前,你創造的三十連敗讓她質疑起自己身為引導者的使命了是不是?差點想要放棄自己的身分回到炎之聖女身邊了呢,你給大小姐帶來的心靈創傷可不小啊板凳王。不過可以理解她的想法啦,畢竟你高超的槍法連隻蝙蝠都打不到、不時還會被這些小動物重傷,如果我是大小姐的話,我也會想放棄自己的工作的。」
「你說什——」
「我沒說錯吧?所以你才會老是被大小姐留在家裡嘛。」傑多甜甜的笑了下。

艾伯李斯特瞪著少年。冷靜點,告訴自己的同時閉起眼睛深吸一口氣,他只是被大小姐留在家裡太無聊所以想找點樂子而已。如果真的對他動怒也只會讓對方更開心,對自己沒有好處。
「無法反駁了嗎?」

「和你爭論這種事情,多說也是無益。」冷冷的回話,雙手抱胸靠回沙發椅背,艾伯李斯特決定不要再看向傑多的方向,免得到時看不慣對方囂張的態度又會和傑多吵起來。
並不是擔心他會吵輸、要是他認真起來,這種小鬼才不是對手。只是他不會像傑多一樣用那些沒品的言詞罷了……!不然光是辯論的話,他才不會輸給這種乳臭未乾的孩子的。

他也只是因為最受大小姐喜愛所以才能在家中頤指氣使。艾伯李斯特默默的想。曾勸過大小姐偶爾也管教一下少年,免得到時被他爬到頭上、連聖女之子的身分也無法命令他,也只是換來人偶若有所思的表情。點點頭表示聽到了他的意見之後依舊什麼都沒有做,照樣放任傑多在家中為所欲為。
離大小姐叫不動傑多的日子也不遠了吧——他是這樣相信著。偶爾聽艾依談論和阿貝爾與傑多還有大小姐出門的事情,似乎傑多會故意保留力量而不全力迎戰,搶當先鋒被打倒之後再用走不動等等的藉口要阿貝爾揹自己走回去。

到底在想什麼呢,這傢伙。
朝傑多的方向瞥了一眼,看見對方又縮回沙發上玩弄著自己的武器。
阿貝爾加入大小姐手下的那一天他還記得。在垃圾之街進行任務,清理掉沿途的魔獸後除了想盡快回去清理傷口之外沒有其他的想法。因為抱著大小姐所以落後帶頭的傑多一段距離,才想著為何傑多突然停下腳步,才發現一個高大、帶著兩把巨劍的男人站在街道盡頭。
依稀記得當時的氣氛似乎很緊繃?猶豫著是否該擺出備戰姿勢,就聽見少年的聲音打破沉默:「只有你、我會讓你見到終點的。」

阿貝爾的回應是什麼他忘了,大概是沒想到會遇見你之類的吧。而後大小姐從自己肩頭跳下、跟男人不曉得說了什麼,阿貝爾就這樣成為了他們的同伴之一。

欸。明明在最初相遇的時候還宣誓著要讓對方見到終點的不是,結果一轉頭就像忘了這件事一樣的捉弄著對方。叫阿貝爾拿著大小姐的衣物在門口等脫光的大小姐回來、然後欣賞對方尷尬的表情,或是在叫對方起床時直接一屁股坐上阿貝爾的腹部讓對方喘著氣從睡眠中驚醒,又或者出任務時耍賴偷懶,裝作受傷讓阿貝爾揹著他回去之類的,所作所為都不像是對對方懷著強大的恨意來到此世之人該有的樣子。

——反而比較像是想引起主人注意的小貓。

而不知道該說是單純或是愚蠢,那個總是不穿上衣的男人也只是就這樣任由對方作弄自己。偶爾會看見阿貝爾一臉困擾的找著什麼東西,例如腰帶之類雖然不算貴重卻也不可缺少的物品,對方會在發現自己正盯著他看的時候傻笑一下搔搔頭,說我再去問傑多有沒有看到我的東西好了。
很明顯是被少年偷走的嘛。不過當事人不把這個當作偷竊,那他也沒有辦法。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他沒辦法也沒必要去介入那兩個人的互動之中。

看了看牆邊的立鐘。大小姐已經出門了一個上午,應該也快要回來了吧。雖說進行寶箱任務不會遇到魔獸襲擊,不過難保大小姐不會一時興起帶著其他人去探索無名之丘的其他地方。要是果真如此,那麼其他人會負傷回來幾乎是可以確定的事。艾伯李斯特決定去把醫藥箱搬回客廳,等待大小姐一行人歸宅。



才剛把醫藥箱帶回客廳,窩在沙發上的傑多就跳了下來。接著幾乎是在同時聽見艾依查庫大喊著自己的名字開門:「艾伯——我們回來了喔——」

似乎聽見差點與艾依撞個正著的少年咒罵了一聲。接著馬上換上笑臉對著艾依身後的人偶說話,「歡迎回來,大小姐。」
變臉的速度可真快。被艾依查庫一把勾住肩膀的時候他看著傑多對人偶露出燦爛的笑顏。完全難以想像嘴角上揚的這張嘴在三秒鐘前可能還罵著不堪入耳的詞彙。他大概很有潛力去劇團工作。

「艾伯——今天我們除了去撿寶箱之外,還有去其他地方晃晃喔,幫大小姐抓了一些兔子回來呢。對了對了,聽大小姐說她之後可能又會再獲得一次去暗房喚醒其他人的機會,到時候應該會有六個人,分成兩個小隊的話,這樣一來說不定我們就能一起並肩作戰了呢,就像以前一樣——」
「是是是——」一邊聽著艾依查庫滔滔不絕的說著在外頭的遭遇,艾伯李斯特一邊試著讓對方乖乖坐下以便上藥。手臂上的傷痕像是被魔狼攻擊後所留下。
將傷口清洗乾淨後轉身在醫藥箱中找尋繃帶。不經意的往旁邊一瞥,正巧看見傑多正試圖裝作漫不經心的和阿貝爾搭話。少年嗓音有幾分輕佻,「又被蝙蝠重傷啦?在無名之丘的魔獸到底是能多兇惡啊。真可惜這次沒能跟大小姐一起出門——」


——妖魔天真無邪的潛近了吶。

Fin.

試著用第三人的角度去寫貝傑的互動。在艾伯看來搞不好就是難纏的小鬼跟笨蛋的組合(笑)
設定上是遊戲前期、大小姐還在無名之丘時的事,傑多所說的有關於艾伯創下的三十連敗都是事實(艸)當初差點因為輸太慘而放棄UL,所以在大小姐灰心的時候來到她身邊的傑多在大小姐眼中看來真是天使(艸)

傑多超壞(笑)
本來想要加一點狗狗跟眼鏡的互動進去,後來發現加下去就太閃了(爆)大概就不會是貝傑二十題,只好減少戲份(艸)說是貝傑但也相當清淡(?)不如說只是想寫寫在家裡囂張又恣意妄為的傑多XD揹回去那個梗,來自夜子的Sword x Stars中的劍123....................(艸)非常喜歡夜子的貝傑所以..........(爆

雖然是兩三個月前的事了,不過印象中我家戰士們來到大小姐身邊的順序:初始牌艾伯李斯特→(升到20等以前全部的抽獎券都變成幣)→傑多→阿貝爾→艾依查庫→古魯瓦爾多→艾茵,記到這裡為止,之後就忘記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