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 星期三

【Unlight/貝傑】片段



00.

「大小姐找你喔,阿貝爾。因為她想要帶傑多出門進行任務,但是傑多好像和她說你不去的話他也不想出門呢。」利恩探進房間。

「你不覺得你在大小姐眼中,搞不好有點像——傑多的寵物之類的嗎?」利恩的聲音聽起來像在憋笑。「話說你到底是怎麼樣被那個小鬼纏上的啊?」
阿貝爾看了好友一眼,笑了下然後嘆氣。

01.

「要是覺得冷的話,大叔想要抱著我一起睡也沒有問題哦?」在和大小姐以及艾茵道過晚安之後回到他們的帳篷裡,把披風脫下來當作毯子裹住自己的傑多這樣對他說。「老是光著上身,晚上應該很冷吧?」
少年離他很近。「而且我們的帳篷離大小姐她們有點距離,要是想做的話應該也不會被發現吧?」幾乎是整個人都挨在他身上低語。

阿貝爾看著少年的微笑,覺得有點頭痛。
「……謝了,我不覺得冷也不打算犯罪,而且今晚我還要守夜呢。」阿貝爾說,一邊起身,準備踏出狹小的帳篷。「你還是乖乖休息吧,說不定明天找到魔物之主後就可以回宅邸去了。」
他聽著少年哼了一聲,低低抱怨著『無聊』然後背對著他躺下。

02.

有時候他根本搞不清楚傑多到底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
『大叔,我很喜歡你喔』、『你都不會有生理慾望嗎,大叔』、『聽大小姐說我們生前關係匪淺呢』,然後還有,『大叔你就承認吧,你應該很想要我不是嗎?』傑多和他說話的時候總是能笑著提到有關於生前、有關於他們到底有沒有過肉體關係,無論他們最先開始的話題離這個有多遠——比如說大小姐又從管家那裡拿到了大量的硬幣,或者今天又在森林裡迷路之類的。

毫不在意的說著有關於吻他抱他或者和他一起睡和他做愛之類的事,少年會在他因為受不了露骨的言語而說出我對於犯罪沒有興趣的同時,用清澈像是琉璃的紫色眼睛望著他,帶著笑的說噢是嗎。有時或許還會說,大叔你真是無趣啊。
搞得好像自己不對他做什麼才是真的對不起他似的。

03.

他忘了在外面待了多久。從樹葉間灑落的月光碎落在地面,斬影森林裡的夜晚還真如傑多所說,確實有幾分涼意。大概是因為營火熄掉的關係所以才覺得特別冷吧,稍早之前,坐在餘燼附近還可以感受到一點溫暖的。
稍微伸展了下筋骨之後阿貝爾撐著大劍起身,走向和傑多的帳篷。考慮著要不要叫傑多起來、換人守夜,但是最終還是打消了念頭。算了,自己少睡個一晚應該不會有問題的;但是像傑多和艾茵那種還算發育中的孩子——還是讓他們兩個多一點休息好了。畢竟前幾晚也是輪流守夜過了。

阿貝爾挨著帳篷坐下。

靜靜的看著銀白的月光逐漸淡去。地面上的落葉被露水濡濕,太陽的微黃色彩混入光影之中。想著再過不久大小姐就會起來的同時覺得被後似乎被什麼東西給碰了一下,轉過頭去看見的是拉鍊未完全拉起的帳篷中,少年熟睡的身影。
大概是在睡夢中下意識的往可以倚靠著的方向靠近吧。他看著傑多蜷縮著有如嬰兒的睡姿。剛好自己靠著帳篷坐著,所以就碰到了。

緊閉著眼皮的少年沒有笑。平常總是因笑而嘴角上揚的薄唇緊緊抿著,應該是沒有表情的睡顏在阿貝爾看來卻像是在為了什麼而苦惱。

和那個總是帶著戲謔的微笑、挑逗他的少年竟像是不同生物。
只像個普通的孩子。

04.

「這下——應該——可以——回去了吧。」艾依查庫一邊咕噥著一邊用力的把抓到的魔獸塞進袋子裡。「抓了這麼多蝙蝠,不要和我說材料還不夠。」說著瞥了站在前頭的傑多和大小姐一眼。
在那之後他們又回了宅邸一趟。然後大小姐帶了更多人(和更多野外露宿的用具)再次回到斬影森林。『在替傑多取回記憶以前我是不會回去的。』離開宅邸前他聽到大小姐這麼對管家說,用一種賭氣般的語氣。而總是把大小姐氣得牙癢癢的管家則笑著說是是是,我會把家裡照顧好等您回來,然後對大小姐身後的他們投以憐憫的眼光,鞠躬,關上宅邸的大門。
看見大小姐他們又繼續前進的時候艾依查庫哀號,「還不夠嗎?這三天以來我幾乎只要醒著就都在抓蝙蝠打兔子——」
「唔……我想應該快要好了吧。死亡碎片的材料不好湊你也知道。」
「我只知道大小姐非常偏愛傑多,還有她只要一有體力出門就會迫不及待的想要我們去幫小鬼搜集材料。」
阿貝爾忍不住笑了下,「嘛,她就是那個樣子啊。真不曉得取回記憶會是什麼樣子呢?似乎部分的力量會隨著記憶的取回而復甦吧。」
「我只希望小鬼會因為這樣變得成熟點。力量什麼的無所謂啦,重點是他那種頑劣的個性根本應該要接受矯正教育——真虧你可以忍他這麼久啊。」
艾依查庫朝回頭白了他們一眼的傑多扮了個鬼臉。

05.

「今晚我守夜吧。」傑多說。
正在幫槍枝上油的艾依查庫聞言,抬起頭來對少年咧嘴一笑。「唷,怎麼突然變這麼乖巧?該不會是因為取回了記憶,所以想利用守夜的時候試試自己的力量吧?還是回想什麼事情啦?」
「不干你的事。」
「呿,還是一樣不可愛啊。……這可是你自己提出的啊,守夜?要是大小姐跑來對我興師問罪說怎麼讓你一個人在外面,你可要記得和她解釋清楚。」接著獨眼青年看向阿貝爾,「我能指望你在小鬼反悔、要把責任推給我的時候替我說話嗎……?算了,我想大概不行吧。」
畢竟你都和他有一腿了。聽到艾依查庫的話,阿貝爾只能苦笑。誰叫傑多老是纏著自己說那些曖昧不明的話……。會被誤會也是可想而知的事。
話說回來為什麼大家寧願聽傑多的話也不相信他所說,他們是真的沒有發生任何關係呢。阿貝爾看著原本應該是擔任今晚守夜的艾依查庫爬進帳棚之中。他看起來真的有那麼的不可信任嗎。

把營火熄掉之後看著坐著的少年。
「你一個人沒問題吧?」
「少瞧不起人了,大叔。我又不是小孩子。」

和以前一樣毫不客氣的話語。或許是因為語氣過於平淡而有種違和感。
「——要是累了想換人的話,把我叫起來也沒問題的喔?」在踏進他和傑多的帳篷前阿貝爾說。原先以為傑多會回說『真是囉哩八唆』之類的,少年只是有點驚訝的看著他。

然後笑了起來。

07.

他不確定自己在擔心什麼。沒有床墊,直接隔著帳篷薄薄的布料躺在地面上的感覺實在不太舒服;明明不是特別寒冷的夜晚卻讓阿貝爾覺得難以入夢。反覆的思考傑多到底是為什麼自願守夜,大量的思緒在腦海中運轉讓他根本分不出來到究竟是沒有睡著抑或是做了一個睡不著的夢。

最終還是因為心中的不安全感而起身。
拉開帳篷,環視了營地四周並沒有發現紫髮的身影。懊悔著不該任由剛得到回憶的傑多獨自一人待在外面,阿貝爾打算帶著武器出去找人時才發現少年縮著的背影。

傑多坐在營火的餘燼前,雙手抱膝的把自己縮成一團。
像是極力想把自己縮到最小,直到再也看不見為止。

06.

「大叔你怎麼又爬起來啦。這幾天和我睡慣了所以一個人睡不著嗎?」
「取回記憶是什麼感覺?」
「如果我回答像是一夜之間長大了,大叔你會碰我嗎?」

「你憑什麼認定我沒有在笑啊。」

「我說大叔你真是個莫名其妙的人欸。」
「以前就算是直接脫光跑進你的房間都能面不改色的把我趕出去吧,」
「怎麼想盡辦法連碰都不碰我一下。」

「結果今天,」
「我什麼都還沒做就被大叔你抱了呢。」

08.

傑多貼著自己頸間的臉頰微涼。
隔著對方的披風,阿貝爾輕輕的撫摸著少年的背。可以明顯感受到瘦小身軀下肋骨與脊椎的起伏,手在背上上下摩娑著像是在安撫什麼小動物。臉側被對方的短髮搔癢,環抱著自己的手收緊彷彿再也不打算放開。

「——你可要,對我負責啊大叔。」
沒有眼淚的哭泣算不算哭泣阿貝爾並不清楚。唯一確定的是自從對少年伸出手之後,想要就此將回握住的手甩開將再也沒有可能。
撥開少年的瀏海,在額上輕輕的吻下。

00.

「你不覺得你在大小姐眼中,搞不好有點像——傑多的寵物之類的嗎?」利恩的聲音聽起來像在憋笑。「話說你到底是怎麼樣被那個小鬼纏上的啊?」
阿貝爾看了好友一眼,笑了下然後嘆氣。

「啊啊——那只能說是,我自找的吧。」

Fin

角色OOC的仿Tsaogcさん風(爆
很喜歡tsaogc的那篇傑貝<於原諒之上>.....!!!萌到我差點翻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