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刀剣乱舞/三日鶴三日】幸福論-05



  05.

  「這樣啊。我知道了。」
  當晚,在幫燭台切問完問題後(得到的回答則是他毫不意外的『並沒有特別喜歡吃的食物。請隨意就好,不用替我考慮太多』),鶴丸順帶提到了關於明天出陣地點的事。聽到他說出『如果明天也找不到就是真的沒辦法了』,坐在房前緣廊上看著夜色的三日月這麼回應。
  有點失望啊。還是其他的什麼……?可惜失落遺憾之類,模糊的、黯淡的情緒閃過。看著三日月的側臉,鶴丸暗忖。
  ──他原先在期待著自己什麼。然後很快地就又放下了。
  大概,在明天確定找不著他的東西後,三日月就會對自己失去興趣。或許還是會笑著和他一起喝茶聊天下棋,就算他想賴在三日月身邊對方也不會拒絕吧,但是再也不會有之前那種『似乎對他有興趣』、『想要和他多相處』的感覺了?
  鶴丸忍不住思考,自己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變得越來越能掌握三日月想法的。
  他一屁股在對方身旁坐下。

  「你很失望?」
  三日月沒有回答,只是對他笑了一下。
  月光灑落在對方身上,使三日月深色的髮絲隱約映照著冷冷的銀白。沒有了其他人的喧鬧聲、僅剩風吹過植物枝葉時發出的細微聲響,三日月的房間離眾人聚集之處有段距離,靜謐得像是另一個世界。鶴丸望著三日月的眼睛,對方纖長的睫毛眨動,讓他聯想到蝴蝶拍動著翅膀的模樣。
  ──被譽為天下五劍之中最美。
  看著那彎水色中的月牙,明明不是在意這種事情的時候,但他卻想起了最初、三日月第一次自我介紹時說的話。
  不曉得他是用什麼心情說出這句話的呢。這種於他本身幾乎沒有任何意義的讚美。
  
  想著之後三日月或許就會回到那種對所有人一視同仁、什麼都沒有興趣也什麼都不意外的樣子,對他也是,不知怎地鶴丸突然覺得有些煩躁。
  (為什麼呢。)
  (沒能回應三日月的期待到底有什麼大不了的──)
  「──我說,不要擅自對別人產生期望,然後又擅自地期望落空啊。」他開口,語氣差得連他自己都有些意外。「你在指望我什麼?」
  三日月轉頭望向他,看起來有些驚訝。
  「別假裝你不知道。你該不會以為我都沒有感覺吧?」
  
  語畢,陷入沉默。
  有什麼東西飄盪在空氣中,讓鶴丸覺得難以呼吸。


  然後三日月對他露出微笑。
  像是高興又像是感歎般,近乎溫柔的表情。



  好美。他不合時宜地想。

TB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